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5-07-06 | 来源:


7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分别召开了专题教育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各党总支书记会议,总结6月份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情况,部署安排7月份专题教育工作。组织部长丁连元通报和部署专题教育具体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云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处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院长办公室等职能部门汇报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情况,组织部通报了6月份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总体情况,部署安排7月份专题教育具体工作。在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工作中,一是学校领导分别在分管部门讲党课,院系部党总支书记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了党课,讲清楚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明确提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二是组织部会同党委院长办公室、宣传部、纪委、监察处等有关部门,抽查了12个党总支开展专题教育情况。各党总支能够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专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有特色,见实效。三是各职能部门认真开展工作,纪委就学校层面存在“不严不实”问题,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认真查找梳理“不严不实”问题;党委院长办公室制定校领导调研工作安排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稳步推进学校五大发展战略;宣传部在学校网站设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集中报道学校专题教育工作情况,同时,做好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丁连元强调,各党总支在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深入学习还不够,有的只是学习文件,读读辅导书籍,还不能学深学透,不能做到知行合一、入脑入心。二是深入学习研讨还不够,形式单一,缺少互动。

张云龙总结时强调,各党总支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工作顺利,要继续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改进学习研讨方式方法,认真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不断把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张云龙就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从严从实。要把专题教育每一步工作做扎实,抓好落实,随着学习的深入,部门各项工作要做的更严更实。二是要结合工作。要把专题教育工作与部门日常工作相结合,通过不断的学习,推进工作顺利开展,把“三严三实”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上。三要是强化纪律。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各党总支要按照会议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同时要抓好第二专题学习研讨的组织和安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