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组织部部长丁连元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5-06-19 | 来源:


6月18日,党委组织部部长丁连元同志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引领担当----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树标杆”为题讲专题党课。学院各党总支和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党课。

丁连元主要围绕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如何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引领担当,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如何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和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对象的推荐和教育培训工作,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保证党组织的纯洁性和战斗力。针对发展党员工作中查摆的突出问题,如有的书记缺乏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政策规定的学习;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不够重视;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和发展党员对象工作中把关不严;党总支和支部组织的学习和活动太少;工作执行力度不够等问题做了查摆和分析。

丁连元强调,做为一名高校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作为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应该都是政治上信得过、思想和作风过得硬、工作有创劲和干劲的,是组织者和领导者,所以,在专题教育中,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必须站位高、落点实、要求严。他强调,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应该始终以“三严三实”作为自身工作和生活的标杆,践行、提高、升华,一是要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建立严密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二是要在工作中体现“严和实”,避免出问题,犯错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遵旨意识,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三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查摆分析“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方面的问题。四是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对党的忠诚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上、谋事创业履职尽责上树标杆,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