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学校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5-06-16 | 来源:


6月8日至12日,党委组织部会同党委院长办公室、宣传部、纪委、监察处等有关部门,组成3个检查组,对各党总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各党总支学习研讨是否按照制定的专题教育研讨时间安排进行、专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在听取汇报的同时,对各党总支的专题教育工作作进一步的督促指导。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党总支能够按照学院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专题教育工作有条不紊,稳步推进,一是各党总支分别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中央、省委和学校的文件精神,要求教职工深入学习“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扎实有效开展专题教育。二是各党总支书记带头讲党课,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要求与当前学校的改革发展、党的建设性工作、部门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三是积极开展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以自学为主,认真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点书目,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努力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四是各党总支或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将查摆出的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期限,逐一对照整改。

在开展专题教育中,有的党总支创新学习方法,工作抓的扎实有效,例如运动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建立了领导班子微信群,党总支书记赵峰同志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专题教育学习材料拍成照片发至微信群,所有班子成员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通过微信自学,更好地把“三严三实”精神贯彻到工作和生活中,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从而大大提高了专题教育的学习质量;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在开展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工作中,采取责任到人的方式,领导班子成员各自联系负责2-3个教研室或分管的工作,认真梳理和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使专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运动一系党总支要求全体职工在认真学习“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要求的基础上,每位教师党员都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心得体会;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将“三严三实”内容、背景等文字材料制作成展板,并设计了学习园地板块,用于粘贴学习资料、相关文件和学习剪影,同时结合自身优势,从网络资料整理出领导干部容易犯的36条“不严不实”问题,方便教职工对照查摆。

通过对各党总支开展专题教育的检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任务,增强了开展专题教育的责任心和信心,在下一步开展的专题教育工作中,各党总支、各部门要继续做好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工作,以坚强的党性、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专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推动学校“五大发展战略” 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院校的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