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4-01-15 | 来源:


112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王毅主持会议并做点评讲话。

  会上,11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总支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分享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效,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王毅对现场述职的党总支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对各单位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促进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组织开展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了问题导向,强化了抓整改促落实的责任和担当;明确了方向目标,明确了作为党总支书记重点抓什么、为什么抓、怎样抓。

  就学校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王毅强调,要主动对接重大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将高质量党建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二是要进一步推进“一融双高”,完善“大党建”工作格局,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督查考核到位、舆论宣传到位,以昂扬状态抓落实创一流。三是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始终贯彻严和实的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切实在作风建设上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总支书记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济南和日照两校区同时举行,全体校领导,学校纪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 李连中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