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11-24 | 来源:


112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任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连增威出席。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任杰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就学校2023年度各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安排。针对《高校全面从严治党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3个清单的责任落实与推进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结合2023年高校党建考核工作指标体系与任务分解,就进一步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云龙对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要求各党总支要严格落实三个清单任务,准备好相关材料,紧抓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同时做好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他就2023年高校党建考核工作强调指出,牵头抓总的职能部门和各责任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实落细。他强调,一是要夯实巩固基层党建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各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对各项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职责明晰;二是要注重提炼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善于学以致用,做到互相融合互相促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总结基层党建成果,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各二级学院要积极配合,及时上交所需材料,各牵头部门要分类盘点,通过各基层党组织的第一手材料,准备相关工作报告。

  最后,张云龙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一定要注意做好年底安全稳定、学生考试、年底考核等工作,确保学校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组织部孔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