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学校召开对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巡察动员会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11-14 | 来源:


按照校党委安排,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研究生教育学院开展专项巡察工作1113日下午,学校召开对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巡察动员会,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云龙,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任杰,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连增威,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统战部部长(主持日常工作)、合作发展处处长鹿公臣,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研究生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昭主持。

  张云龙针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巡察实效。他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部署,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要积极衔接配合,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履行巡察职责,加强巡察作风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巡察工作震慑作用。最后他强调,这次巡察既是对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各项工作的“整体把脉”,也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必须在“深、准、透、实”上下功夫,做到政治巡察要深,发现问题要准,分析问题要透,整改问题要实,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鹿公臣动员讲话时指出,巡察工作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方面还有哪些不足;二是聚焦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还有哪些不足;三是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四是聚焦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还有哪些差距;五是聚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师德师风建设、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最后他要求巡察组的全体同志立足帮助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同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全面提升,切实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许昭代表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第一,学院全体党员会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第二,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第三,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问题从源头解决好。学院会建立好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落实整改举措,逐一整改到位,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服务师生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