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新闻

学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11-10 | 来源:


119日,学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李新、任继滨、孙乐为、张佃波、任杰、连增威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乐为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张云龙在讲话中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进入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的重大观点和论断,不断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首次提出,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张云龙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使命感责任感。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职能,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领域,在新时代文化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要深刻认识高校担负的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把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学习、研究、阐释,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全校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热潮。广泛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学习,用好校园媒体平台全方位、立体式、精准化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学校师生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结合学校的实际,自觉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环节,深刻把握加强体育文化与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内在联系和辩证关系,聚焦发挥体育文化在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等方面的重大作用,持续推进思想文化引领、体育文化创优、魅力校园凝聚等系列工程,为建设百年体育名校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孙乐为在主持总结中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科学准确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增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连增威还传达了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体系建设和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相关工作、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学校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巡察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