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09-04 | 来源:


91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校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学校组工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任杰主持。

  张云龙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发展的新篇章,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深化研究阐释、推动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省委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三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

  任杰全面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以“十三个坚持”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十三个坚持”的主要内容是: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三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四是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五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六是坚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七是坚持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八是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九是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十是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十一是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十二是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十三是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党建绩效考核、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工作事项。(组织部 李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