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新闻

我校举办2023年暑期处级干部暨年轻干部培训班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07-17 | 来源: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学校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经学校党委研究,711日至14日,我校在校本部科技楼五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暑期处级干部暨年轻干部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王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张云龙主持开班式。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毅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将干部培训作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他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干部工作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修养,增强“可为”保障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是提高业务素养,淬炼“能为”担当。要成为栋梁之才,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要发扬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为学校百年发展夯实基础,淬炼“能为”担当。三是提升政治涵养,成就“有为”篇章。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勤于动脑,敏于思考,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履职尽责的实际本领、谋划事业发展的新思路,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为办好本次培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科学安排,为期四天的系列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育、案例教学等方式,邀请了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上海体育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知名专家学者,为全体学员作了有关主题教育、提高领导干部工作能力、舆情引导与应对、体育学科建设等内容的7场精彩专题讲座,同时组织了1场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推动理论素养与感性体验的有机融合,将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贯穿培训始终。

  在结业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云龙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培训工作,在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培训结束后继续原原本本读原著、深学细悟,进一步加强学习思考,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出实招谋实效,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委组织部部长任杰主持结业仪式,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以学增智上有新提升;创新方式方法,在以学促干上有新成效;切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组织部  孔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