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07-13 | 来源: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10日下午,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调研成果,深化学习研讨,总结教训启示,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委书记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2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晓红同志,成员杨大胜、周彬彬、宋茂晋莅临指导,全体正处级以上干部、各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坚持“走出去、沉下来”,带头深入一线,察实情、找症结、出实招、解难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调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博士立项单位建设”“文化育人现状、问题及对策”“审计监督服务”“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日照校区后勤服务保障”“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学科专业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构建长效宣传工作机制”等调研主题,逐一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明确了一系列事关学校长远发展重大战略的思路举措。

  交流研讨结束后,王毅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集中调研,是一次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是一次把脉问诊、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也是一次提高能力、推动科学决策的过程。通过研讨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坚定了决心,下一步要在深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王毅强调,要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出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找到发展的思路办法,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充分总结调研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教训,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按期整改、持续整改,进一步细化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整改落实见实效。(党委组织部  李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