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3-04-25 | 来源:


424日下午,山东体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毅作开班讲话,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晓红、成员杨大胜出席开班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毛莉虹主持。会议同时在日照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王毅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读书班的目标任务是以学铸魂,学出笃信笃行、绝对忠诚的新境界,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以学增智,学出守正创新、勇开新局的新思路,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系统掌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学正风,学出砥砺初心、恪守勤廉的新状态,坚定坚守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以学促干,学出争创样板、打造一流的新成效,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实干担当促发展。

  王毅围绕办好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弄清楚“为何学”,充分认识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二是搞明白“学什么”,准确把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部署安排。要重点学习主题教育确定的学习材料,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习什么,结合各自实际、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三是把握好“怎么学”,严格遵守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纪律要求。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全心全意集中精力学习,坚决抵制浮躁之风、抵制急功近利之风,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云龙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本期读书班时间为424日至26日,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学习。(付乃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