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校之窗 > 新闻

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暨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8-26 | 来源:


​ 817日至19日,山东体育学院暑期中层干部暨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举办。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双庆出席开班典礼。许双庆致欢迎词,张云龙代表校党委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学校100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

 张云龙在讲话中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一是培训内容实,专题讲座内容充实、重点突出,站位高、案例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对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二是学习风气正,所有学员排除干扰,迅速转变角色,自觉端正学习态度,扎实学习,严守纪律规矩,展现了学校干部队伍的良好作风与形象;三是组织服务细,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部、各组召集人、党委组织部跟班人员“三支团队”精心组织、热情服务,保障了培训班的顺利进行。

 张云龙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维护学校政治稳定和校园安定。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将培训内容真正入脑入心,有所感悟,做好反思,从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提炼理论,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三要务求工作实效,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统筹谋划好新学期工作,团结带领部门人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四要团结协作,部门间加强协作,部门内齐心协力,积极担当作为,善于换位思考。五要严守安全底线,统筹好国际国内局势,严守疫情防控不放松,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学生人身安全、学校财产安全。六要积极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引领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以坚强的组织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培训期间,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校刊编辑部主任谭建作了题为“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

 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处长孙启高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专题讲座。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陆亭作了题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郝良华作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提升领导力与执行力”专题讲座

 北京市委党校元跃旗教授作了题为“高校院(系)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流程解读”专题讲座。

 山东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作了题为“高校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谈谈高校舆情引导与校园传播”经验分享。

 结业仪式上,4位学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党委对于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培训班的举办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家的辅导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生动深刻,联系实际、解疑释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感染力,听了深受教育和启发。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开拓了工作思路,为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打下了坚实础。(付乃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