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5-27 | 来源:


      525日上午,山东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成绩,深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客观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

  王毅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院党委以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力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报告,自觉对标对表,提振精神状态,积极主动作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向深入,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与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与师生员工期盼相比,我们当前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前进道路上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必须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冷静与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全面从严不松劲,持之以恒抓下去,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

  王毅强调,2022年要始终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我们党在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把握好三条基本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深化规律认识,不断增强正风肃纪反腐的精准性实效性。三是发扬主动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初心使命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积极担当、善于作为。

  王毅指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坚持绝对忠诚,始终做“明白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坚持强基固本,始终做“带头人”。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三要坚持廉洁自律,始终做“正派人”。要开展“严真细实快”干部作风大提升行动,组织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政风专项整治工作,要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实”,要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坚持一体推进,始终做“有心人”。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建立健全问责机制。

  党委委员、院长毛莉虹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继滨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21》。

  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副院长李新,副院长张疆之,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乐为,副院长张佃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任杰,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孔祥宇 付乃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