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师生员工收看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反响热烈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5-30 | 来源:


5月28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省委书记李干杰作大会报告,大会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系统描绘今后五年发展宏伟蓝图,聚焦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确定了一系列新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

  山东体育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收看大会直播。大家一致表示,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山东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为未来五年山东全省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勇担使命,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体育人的智慧和力量。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作为高校的一名党代表,能够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非常光荣和自豪。党代会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方向路径,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我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体育学府,山东体育学院扎根齐鲁,积极服务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扣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积极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文化铸校、依法治校”五大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与山东经济社会互动融合、与体育事业核心业务互动融合为主要路径,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深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持续推进特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努力建成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做出贡献山体力量。

  山东体育学院院长毛莉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思想深刻、振奋人心,为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山东体育学院是服务我省体育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殷切嘱托,积极对接体育强省、教育强省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更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强烈的使命担当,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努力在深化合作育人、强化实践育人、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持续提升体育科技服务能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实现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省走在前,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山体力量。

  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本次大会擘画了山东省未来五年全面求强的新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吹响了向现代化强省建设进军的新号角。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奋斗共识、激扬奋进力量、激发干事潜能,积极研究青年大学生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和引路人,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目标,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立平:李干杰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指出,优化高等教育资源,深入实施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计划,加快学科专业双一流建设,推动省属高校实现突破。大会报告不仅明确了省属高校的高质量内涵发展目标,又给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作为教育战线工作人员,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我将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李干杰同志的讲话精神,贯彻“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总号召,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质岗位,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贡献教育者的力量。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邢晓东:李干杰书记的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上一阶段我省取得的优秀成绩,更清晰明确地布置了今后全省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未来的规划科学务实,顺应人民意愿和时代发展。体育管理学院将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和特色,秉承“对接需求、协同创新、突出特色、内涵发展”的理念,抓党建促教学、促科研、促学科建设、促教风学风,不断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卢朝霞:李干杰书记的工作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卓越成绩,科学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心潮澎湃、振奋鼓舞,更感到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主动对接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抢抓机遇,勠力同心,培养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与担当、扎实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时代新人。为服务体育强省、教育强省战略,推动山东省各方面工作走在前、开新局贡献山体智慧和力量!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鹏飞:时代不负奋斗者,砥砺奋进正当时。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勇担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蓝图催人奋进,实干铸就未来。我们的教育和体育事业,也像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一样,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惟有不懈奋斗。我们一定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状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张汀: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离不开人才培养。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思政课教师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以思政教育引领人才培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体育院校思政课要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注重“思政+体育”的深度融合,将中国体育故事、中华体育精神和红色体育文化元素融入思政课教学,切实提升思政课程的教学实效,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教授田雪文:党代会报告收听收看后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体育科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我将努力创造更多走在前的科研成果,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落地和推广应用,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依托山东体育学院高水平专家团队,从不同环节发力,整合体育资源,在已有的“体质健康检测—慢病风险筛查—精准运动处方—科学健身指导—运动数据监控”五位一体的科学健身指导闭环系统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体教融合、体卫融合、产教融合等工作,办实事、促健康,打通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民众健康提供科学指导、为民众慢病防治贡献智慧、为促进民众健康保驾护航,从而通过科学运动惠及人民,服务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山东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王鲲:通过收看开幕式,我认真学习领会了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一定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动提高全体党员群众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也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核心的理念,凝心聚力,不断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汇聚起铸就教育强国的磅礴力量。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管理学院辅导员付乃明:这次大会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东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立意高、内容实、方向明,立足山东发展实际,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关键举措。作为一名大学生思政辅导员,我将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三全育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成功,更好的服务社会,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锴: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目标宏伟,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凝心聚力抓建设、心无旁鹜谋发展的动员令,对于统一全省广大党员的思想意志,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力量,开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密切关注党代会进展情况,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载体及时收听收看省党代会相关报道,多渠道、多维度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相关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推动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休闲学院办公室主任张通:今天开幕的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上,李干杰书记做了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发展成绩,在体育战线,我省实现全运会金牌“四连冠”,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育工作者,我倍感振奋,同时感到责任更加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工作,努力服务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休闲学院教师赵宁:本次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认真学习本次大会精神,找准和自身工作实际的结合点,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2018级运动康复专业学生翟腾: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感受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身逢其时,重任在肩。会议中提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沂蒙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作为武装和提高自己的首要任务,领会新的政治理念和会议中提到的先进经验,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期许,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2021级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学生殷凯:全程观看了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这是在我们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的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把行动落实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本次党代会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时事、关注国家的政策改革形势,提高学习、工作上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刻把握党的理念和方向,学在深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贾向学:李干杰书记的报告描绘了山东省发展的新蓝图,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山东发展进入了全面求强、大踏步向现代化迈进的新阶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提供的良好发展环境和平台,脚踏实地,不断奋进,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