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学校对各党总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5-11-06 |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11月2日至6日,学校组成四个督导检查组,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对各党总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回头看”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督查各党总支专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领导班子从思想上和学习安排上是否重视,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学习研讨是否深入扎实,查摆问题是否触及实质,对查摆的问题是否列出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是否有效。听取汇报后,督导检查组对各党总支前期开展专题教育工作情况作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党总支对开展专题教育高度重视,能够按照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专题教育,从动员部署、制定学习研讨安排、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和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都能按要求完成,专题教育取得明显的实效。但在专题教育工作中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工学矛盾还没解决好。有的部门在专题教育具体工作安排中,有时没有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往往在工作繁忙时,就先工作后安排学习,有的甚至就不安排规定的学习,没有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是深度学习研讨做的还不够。在专题学习研讨时,有的处级干部学习深度还不够,研讨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不紧,与推动日常工作结合得还不够好,没有达到学习研讨的目的。三是查摆剖析问题不够深入。对部门和个人查摆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没有达到触及思想、深化认识的实质性效果,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整改力度还不够。

    根据全省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议要求,下一步,学校专题教育工作一是将继续深化专题研讨,强化问题导向,高标准抓好学习研讨和对查摆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二是要继续抓好专题三学习研讨和集中交流,列出专题教育总的问题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落实,一项一项整改,为组织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前期的准备。(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