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7-09-14 | 来源: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济南校区办公楼6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部署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开展党建工作问题自查自纠、省委组织部“灯塔—党建在线”综合服务平台试运行等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丁连元主持,各党总支书记,党委院长办公室、宣传部、纪委、监察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日照校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丁连元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强调,各党总支要按照督导检查通知要求,一是认真梳理本总支和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总支和支部都要写出书面情况汇报。二是汇报会由党总支书记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部分一线党员代表参加,每名党支部书记都要将本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工作汇报。三是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提前准备好开展学习教育以来相关材料,归档备查。

会议下发了《山东体育学院党建工作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和《山东体育学院党建工作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台帐》,丁连元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他强调,各党总支要按照方案和台账,排查自身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修订完善相应制度文件,并有针对性抓好整改落实。学校拟于10月份召开党建工作调度会,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度检查。

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成杰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试运行相关工作的通知》,并就做好我校党员网上实名注册方法步骤作了详细说明。之后,李成杰就近期几项工作作了要求,一是各总支要落实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避免出现毕业生党员 “失联”等情况的发生。二是各总支要做好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9月21日前,将新生党员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党员档案材料、党员信息采集表报送组织部审核备案。三是做好本学期党员党费的收缴上交工作。

会议同时对近期几项党建工作作了要求,一是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积极推行和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党徽,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进一步提高对确立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党中央地位重大意义的认识。三是党支部要根据学校党支部工作细则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各自实际,制订完善制度建设并抓好落实。(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