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

党委组织部举办2018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8-11-22 | 来源:


为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养,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根据党委安排部署,11月22日,党委组织部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共89名教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班上党委组织部部长谭文清作了动员讲话,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是贯彻从严治党、确保发展党员质量的需要,是提高党员发展对象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体现了党组织对要求入党同志在政治上的关心和负责;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工作上入党、生活上入党,坚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生活上积极培育良好道德品质;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认真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参加培训,潜心学习思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获、有所得、行有所效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蓬老师做了题为《学党章,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的专题报告,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阐述了《党章》的概念,细致解读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学习和遵守《党章》的方式方法,对于深入学习、理解和把握《党章》,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者具有重要意义受到广大党员发展对象的欢迎。

本次培训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为重点,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和必修课,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等方面内容的教育培训。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安排6天共27学时学习培训内容,包括2个专题辅导、5个专题教育片、2个现场教学,主要采取集中授课、视频教学、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发言、结业考试等教学形式,培训结束后,将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