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

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5-03-23 | 来源:


 

    党委组织部、党校是在院党委领导下负责学院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以及党校干部培训工作的职能部门,组织部与党校合署办公。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组织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院党委的决定、决议,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学院组织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院中层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组织年度和任期届满考核,提出领导班子组建、调整、换届的建议。

    (三)负责全院处、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组织实施干部考察、处级干部年度考核,提出任免、交流和使用的建议。负责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后备干部的考察、培养、使用等相关工作。

    (四)负责处、科级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监督工作。制定并实施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选派干部外出培训学习;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落实干部诫勉谈话、函询、述职述廉及经济审计等工作。

    (五)负责学院干部制度改革及组织工作创新等有关政策、制度的调研、论证工作,并向党委提出相关建议。

    (六)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指导各党总支、党支部按期进行换届选举,抓好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总结推广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成功经验,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建工作创新与理论研究。

    (七)负责党员队伍建设。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指导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做好发展对象的预审、审批和预备党员的考察转正工作。指导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及组织党员评议评优工作。负责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及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八)负责党校工作。抓好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各类人员集中培训的组织实施,指导各系部党校的教育培训工作。

    (九)负责党员、干部、基层组织等网络平台与数据库建设及年度党内统计工作。

    (十)负责人才工作中的牵头抓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政策调研、宣传、协调及相关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全院因公出国出境人员的政治审查、处级干部因私出国(境)护照的管理工作和处理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及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