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校之窗 > 新闻

关于对发展党员工作自查的方案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5-05-21 | 来源:


各院、系、部党总支:

为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做好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做好高校党员队伍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鲁高工委通字[2015]19号)要求,特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自查方案。

一、时间安排

1、5月20-29日,各党总支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自查。

2、6月2日前,各党总支形成自查报告报院党委组织部。

二、自查内容

各党总支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山东体育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山东体育学院关于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工作的通知》情况,重点自查是否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工作程序、认真履行入党手续。在此基础上,总结发展党员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找出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

三、自查方法及形式

自查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

一是听取各院系部发展党员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各党总支是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是否认真学习贯彻发展党员的指导方针和政策要求、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发展党员。

二是检查各党总支发展党员工作标准是否严格、程序是否规范、手续是否完备、教育管理工作是否到位。检查入党申请书是否登记保管、是否按要求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情况登记表》和确定培养人等。重点查阅各党总支的有关档案材料:会议记录、《入党志愿书》、《入党积极分子情况登记表》、《团支部推荐党员发展对象登记表》、《党员发展对象培养考察登记表》、《党校培训合格证》、个人自传、各时期思想汇报等。

三是召开有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座谈会等形式对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了解、分类整理、登记、提出整改意见。

四、工作要求

1、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各院系部党总支要组织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等有关从事发展党员工作的人员认真学习省委高校工委和学院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2、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摸清发展党员工作的真实情况,掌握准确数据,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有针对性地研究改进措施,形成自查报告并报院党委组织部。